无论搞哪对都是过激洁癖

路某某

【全职双叶】谁知道这是个虐段子还是个甜

这是我到B市的第五个夏天。

大学毕业之后我找到了一份私人企业的会计工作,过程并不算曲折,报酬也还可观。过去的23年里,我所度过的正是这样顺利却平淡的生活,太平淡了,甚至于我看不出来未来有什么可期待的。

于是我在这种对生活厌倦不堪的新概念作文人生态度中进入了叶秋的公司。

财务部的前辈向我第一次介绍起年轻的老板时,我盯着窗子外面那棵树,上面巨大的蝉聒噪不休。

我从前辈那里知晓的是一个多金颜正的韩剧标配,女同事们的势头也好比她们正出演年度浪漫偶像大剧《霸道总裁爱上我》。说实话,这种男人当然会招人爱的,我那时候之所以不感兴趣,不过是由于我看准了霸道总裁与路人如我断断没可能产生多大交集。

但是当我真正开始了解叶秋之后,我破天荒地再也不满足于自己平淡人生的设定。

并没有什么打翻咖啡从此与总裁接下孽缘的俗套情节。叶秋跟电视剧小说里狂霸酷拽吊CEO毫不沾边,他跟公司里的所有人都有过交集,甚至于能够记住所有人的名字和爱好。这人对谁都耐心绅士,性格好得无以复加,我早先预想的老死可以不相往来果断被击沉。

妈的,我就肖想一下吧。

这样以后每日每日我跟其他人一样早早地到公司,就因为叶秋早晨喜欢在公司各处走走,希冀着他能够叫出自己的名字,花痴到不行。

有谁能阻止暗恋呢。

我在暗恋中迎来了B市的另一个夏天。

几乎是雀跃地,我抄起桌上的报表往叶秋的办公室走,主管不在线,职员乐得慌。

叶秋拿起报表冲我微笑的时候,我愣了一下,心说该死,我要表白了。

“叶……”

“咔——”

公司断电了。

时值傍晚,离开了灯光的办公室里还是有些昏暗。叶秋站起来朝窗外看看,附近的大楼貌似也都停电了,应该是区域供电停止了。

叶秋抱歉地让我等等再说,拿出手机打电话,大概是要开启自备的电源之类。

我僵硬地答应了一声。

昏暗的光线下,叶秋的电脑显得格外明亮。他没打开任何窗口,电脑桌面投映在桌后的玻璃上。

那是一张多图拼接而成的大图。每张图之间并没有什么衔接,也毫无美感。图上的人穿着运动服,叼着香烟,或者朝镜头笑笑,笑得可嘲讽了,或者像是跟镜头外的人说话,说得可嘲讽了。

所有的小图里全是叶秋自己。

我觉得我似乎有点不好。

这是我到B市的第六个夏天。我的暗恋惨烈地结束了。

看来我平淡的人生注定无法勾搭上一个总裁。

评论(5)
热度(33)

© 路某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