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搞哪对都是过激洁癖

路某某

【全职双叶】不记仇01

00

因为不爱,所以都错。

01

叶秋发现叶修卷走自己的行李离家出走时,远没有十年后那个冬天他描述的那么愤慨。

首先是惊讶。

明明那么注意不让家人发现了。偷偷摸摸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利用和同学去图书馆的时间买好必需品,苦恼选了很久的衣服……居然一夜之间被自己的哥哥都拿走了。他是什么时候注意到的呢?叶秋怎么也弄不清楚。

然后是遗憾。

其实叶秋没那么想要离家出走,一切只是他酝酿已久的心血来潮,说是人生理想,也不过是比一般人说“我还是死了算了”持久一点的冲动之举。计划被打断,对他最多只有一时的不甘,慢慢也就不介意了。再怎么不济,总不至于和自己家过不去的。

这就是叶秋全部的感受了,那时候他真的没有意识到叶修离开这件事对他能有多大影响。反正叶修会回来的,不然他在外面干嘛?

这样想着的叶秋心里面唯一一点放哥哥逃走让爸妈担心的愧疚感也无了。

然后又一个月过去了,叶秋打包好另一份行李的同时焦急地等待着混账哥哥回家。你玩够了吧也该?快点回来换我出去啊啊啊混蛋。

然而叶修没有回家。

算了算了,让你再逍遥几天,再不回来我就要跟你绝交了。叶秋郁闷地想。

之后不知道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

叶秋一个人躺在双层床上滚过来滚过去,房间里安安静静。早上他从上铺爬下来,习惯性往下床一扑,并没有人会不耐烦地咂嘴,用睡到无力的腿踹他。他洗漱好去到餐厅,爸妈照常是不在的,叶秋往卧室门里瞟了一眼,坐到桌前喝下日常的一杯牛奶,对面的座位空空如也。早饭后他接过管家阿姨递过来的书包,一个人坐在轿车的后座,他打开窗玻璃,往外头多看了几眼。到学校他慢慢地挪到自己的位置,漫不经心地把自己的作业放在同桌的桌上,等着组长莫名其妙地从那个空桌上收走它们。

有同学问他:“叶秋,你哥呢?”

他抬眼答道:“离家出走了啊。”

同学惊得跳起,“三个月没来了我还以为生病了!离家出走你家里人怎么不找啊我说诶叶秋你这副样子太平淡了吧?”

“找着呢你急什么啊。”叶秋喝了口水,“没事没事啊。”

叶氏夫妻确实着急地找了,几乎动了所有的关系,把B市周围翻了个遍,无奈中国那么大,在广泛的人际网只是杯水车薪。

后来叶秋房里换了单人床。不知道什么时候早饭时对面的椅子不见了。叶秋的同桌转来了个乖乖巧巧的眼镜妹。渐渐没有人提起叶修了。

叶秋慢慢感觉到变化。

叶修不在家已经持续一年。

叶秋发现他该死的不能习惯这种生活,该死的这种没有叶修的生活。该死的离家出走,该死的行李,该死的叶修为什么不回来,该死的该死的他自己为什么有当初的不作为,为什么不敢向父母再说找到哥哥。

但是最终的最终,只剩下叶秋一个人。他一个人当着叶家的儿子,一个人念书到十二点,一个人考高中,一个人做着当初两人一起做的事。他一个人疯一般地想念着叶修。

############################

啊啊啊说好的一发完结爆了字数…姑且先码在这里好了π_π叶秋弟弟我爱你(≥3≤)(≥3≤)生日快乐(≥3≤)(≥3≤)叶不羞哥哥也快乐。兄弟大法好!双叶这么可爱朋友你不吃一发吗?

评论(1)
热度(34)

© 路某某 | Powered by LOFTER